不知從何開始 過年已少了您的紅包
不久 您強健的雙腳 多出了小幫手 
讓您還可以 輕鬆在街頭巷尾走動
然而 再沒幾年的時間 您已須靠輪椅行走了
行動不便的您 開始需要別人的照顧.....
 
依稀記得 記憶中的您不為風雨 座著公車
帶著輕便塑膠袋裡的青菜 送來給我們
這是您愛我們的方式呀!
喜歡等著公車 看著您的到來
您總是坐在木頭椅上 陪著我們看著小孩子的電視
靜靜的 看著我們 這是您想要的天倫知樂嗎?!
 
媽媽說您最愛背著小時候的我
從這邊巷頭子頭背到另外一邊巷子尾
您是強壯的呀!
是歷盡滄桑 是歲月的考驗讓您只能默默接受這樣的人生
 
這幾年看著您含淚的眼框 嘆著氣 長年躺在床上
我知道您真的累了!
您無法言語 但您那清澈的雙眼
總是努力撐著 告訴著我們您今日是好的
 
靜靜的 昨日的夜晚特別寒冷
我帶著爸媽將您從安養院帶回老家
忍著!我必須忍住淚水
但在聽到喊著要您回家的那刻
我知道這次您真的已合上沉重的雙眼
 
想聽您再叫聲我的名子
想再看您對我微笑的樣子
想再次握握您的雙手
但這次我看到的只剩 下蒼白的臉頰與放鬆的表情
我知道您這次真的解脫了
不再有病痛 不再為這些世俗煩惱
 
您 今日穿著和氣的西服
繫上領帶顯得特別有福氣
今晚大家都回來了 您看見了嗎?
送您的最後一程 希望您過得更好
 
太多的回憶 太多的思念.....
今晚要跟我最敬愛的阿公 說聲 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umi 的頭像
    sumi

    sumi的部落格

    s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